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工资卡也被收年费 银行收费潜规则伤不起

2011年06月24日 11:13 来源:新华报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两天,一个消息引起不少争议:表面上看这是一件好事,因为从7月1日起银行34项收费项目将取消;记者仔细对比发现,其中大半是早就不收的费用。而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除了这早就废除的收费被拿出来充当“取消收费”的门面,银行竟然又新搬出其他一些收费项目,如跨行取现手续费、短信通知收费……仅去年半年时间,银行收费项目就增加了30多项。如果目光再“长远”点,从2003年商业银行开始进行收费起,当初的300多项收费项目,到现在已发展到3000多项!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对于很多银行收费项目,大家也并不是一味“抨击”的,不少市民表示收取一定费用可以理解,毕竟银行也有成本。但收费标准同业之间差异大,而且有些收费不仅不合情理,银行甚至还不告知客户,让客户糊里糊涂地“被收费”,这就很难让人接受了。

  那么,让人反感的形形色色“被收费”到底有哪些呢?记者昨日对南京各家银行进行了明察暗访。

  被收费A

  工资卡每年被扣10元

  现在大家的工资都打到卡上。很多人都以为这张卡是“免费”的。但事实是可不一定。

  市民刘女士刚刚跳槽,原单位的工资卡没用了,必须办一张新的工资卡。单位会计提醒她,去银行办卡的时候一定要强调“办不收年费的借记卡做工资卡”,否则,柜面工作人员很可能给的是一张收取年费的借记卡作为工资卡。

  刘女士随后到银行一查,此前那张旧的工资卡就收了她每年10元年费。虽然年费只有10元,但刘女士认为银行应该告知她这项收费,自己糊里糊涂地“被收费”,实在不应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