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多家商业银行拟在上海设立“第二总部”

2011年06月24日 14:2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多家中国大型商业银行提出在上海设立“第二总部”,监管部门对此已有“积极的回应”,但批准还需要一个具体的过程。据悉,“第二总部”主要管理非信贷、面向金融市场的业务。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23日在出席“2011领军者系列峰会”时透露,有中国大型商业银行提出在上海设立“第二总部”,并且监管部门对此已有“积极的回应”。

  据了解,多家大型商业银行在准备的有关设立“第二总部”方案中有一个共同的内容,就是要把非信贷、面向金融市场的业务由“第二总部”来管理,并且“第二总部”要设在上海。

  屠光绍认为,商业银行要在上海建立面向金融市场业务的管理总部是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或者金融改革深化的一个具体体现。随着金融的深化和改革深化,中国当前的金融格局已经开始发生变化,从单一信贷体系开始发展为信贷为主、直接融资也快速发展的投融资体系和格局。“商业银行的应对之策就是要加快多元化经营,在管理体制方面做出回应,为下一步应对金融深化创造更深的坚实条件和基础。”屠光绍说。

  分析人士认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通过长期的推进,在金融市场体系方面已经越来越健全,这是上海得天独厚的优势。商业银行拟将“第二总部”设在上海,实际上也是其自身加快发展转型的一个必然要求。随着商业银行多元化业务的发展,2000年之后银行从业务转型上升到经营转型,现在商业银行转型则又会面临新的更高层次的转型即管理的转型,而这是以“第二总部”的建立为标志的。

  另一方面,上海要加快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也必须要有大型金融机构的支撑,除了市场体系进一步健全和开发以外,就是要聚集一批有影响力、在国际上有竞争力的机构。如果商业银行或者其他大型金融机构把管理总部放在上海,无疑将增加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资源和活力。(记者桑彤、王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