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高盛“巾帼圆梦”计划:欲培养2千名女企业家

2011年06月24日 15:5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投行高盛集团24日宣布,其资助的“巾帼圆梦”万名女性创业助学计划向中国西部地区扩展。

  高盛方面称,其“巾帼圆梦”计划合作伙伴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与中国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共同启动了牛津-西南财大中国女性创业项目。项目旨在开发中国女性创业潜力并全面培养创业技能。

  高盛方面表示,西部大开发是中国经济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它需要有针对性地在当地投入资源,尝试创新。企业家和就业机会是地区发展的主要动力。首批学员已被选出,将接受相关创业技能培训,其中部分学员来自5.12地震灾区。这些学员来自各行各业,有经营茶馆的、也有经营高科技、建筑、服务等企业的,当中有一些已经营企业超过10年。

  北京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执行官章星指出,高盛致力于在全球建立并分享可持续的经济增长。而女性企业家的成长将对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产生推动作用。

  据悉,此前,高盛在北京建立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巴黎HEC商学院的合作项目,以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合作项目,在杭州建立了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和管理学院与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的合作项目。通过这些项目,其计划在2013年之内在中国培训两千多名女性企业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