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前5月财产险止跌企稳人身险增长乏力

2011年06月28日 07:4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保监会27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保险业保费收入6767 .64亿元,其中,财产险保费收入为1911.67亿元,实现大幅增长。而人身险保费收入仅为4855.97亿元,同比下滑4.6%,仍显乏力。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以来人身险保费增长放缓,除了去年同期高基数因素外,银保新政策的实施是一大原因。分析人士指出,人身险保费收入下滑说明,不考虑新会计准则的微弱影响,随着时间的推移,银保新政的影响并没有消除。去年底银监会下发通知要求保险公司不得在银行网点驻点销售,使保险公司的银保业务遭遇急刹车,而寿险保费收入有近四五成来自于银保合作。

  据最新数据,前5月全国规模保费共计6767.63亿元,较去年同期略增30亿元。另外,保险业资产总额结束4月份缩水局面,出现小幅增长。截至5月底,国内保险业资产总额为5.36万亿元,环比增长285亿元,增幅为0.53%。

  保险资金的银行存款出现明显增长。与资产总额,银行存款增加相比,保险资金投资出现减少。截至5月底,保险资金投资余额为34174亿元,较4月份的34226亿元缩水53亿元,表明保险公司在5月份减低了投资力度。(实习记者 李唐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