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西班牙债务风险可控 更大风险或来自银行业

2011年06月28日 07:5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联办旗星风险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日前发布的《西班牙国家风险报告》称:“西班牙政府债务总量在2015年以前处于可控范围,政府债务危机发生可能性趋向减小,但短期内债务偿还压力增大,更大风险来自银行业。”

  该报告称,西班牙现阶段债务占G D P 60%至70%,仍处于欧洲中游水平。根据债务回归模拟结果显示,如果不出现突发或系统性风险,政府债务/G D P占比在2015年预计不会超过90%,仍在可控范围内。

  而金融危机以及房地产泡沫破裂,都会对西班牙经济产生严重冲击,分析表明,西班牙银行风险逐渐升高。报告称,随着房地产泡沫的崩溃,西班牙银行面临较多坏账和贷款损失,尤其是地区储蓄银行(C ajas)。根据宏观经济银行系统压力测试结果得出,如果房价下降16%,失业率再稍有增长达到21.6%,实际利率保持4%,私有部门负债没有明显下降,达GDP的336.74%时,银行不良贷款率预测将翻番。   (闫磊 蔡汉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