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半年推近万款理财产品 发行规模达到8.25万亿

2011年06月28日 09:5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截至6月22日,下同)已发银行理财产品近万款,同比已经翻倍。其发行则呈现委托期限短、预期收益率高的特点。不过,相关投资风险也“水涨船高”。

  在去年三、四季度,国内银行理财产品的发售数量分别达到3202款和3545款,而到今年一季度,这一数量猛增到4854款,至6月22日,今年二季度也已经发行了4609款。

  随着银行理财产品的增多,产品募集资金额也迅猛增长。据普益财富统计,截至6月21日,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预估发行规模达到8.25万亿元,而去年全年的发行规模为7.05万亿元。

  据Wind统计,今年上半年,银行理财产品委托期限在一个月以内的短期理财产品占37.47%,委托期限为1~3个月的占29.58%,3~6个月的占19.04%,6~12个月的占11%,12个月以上的不足2%。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被不断抬高。根据Wind统计,今年上半年发行的理财产品中,6.21%的产品预期收益率在0~2%之间、19.13%的预期收益率在2%~3%(含)之间、63.61%的产品预期收益率在3%~5%(含)之间,仅有39款预期收益率在8%以上,约占总数的0.41%。

  与去年预期收益率在3%以下的产品占据主导地位不同的是,今年预期收益率在3%~5%的产品占比大幅提升,占比达到63.6%,占据主导地位。

  但是高收益伴随高风险。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整体提升的同时,其投资风险也随之增加。

  风险偏高的非保本型产品占比提升了10个多百分点,约有5726款。这一产品占比的提高,无形中加大了投资者的投资风险。

  所谓高风险高收益,这句话在任何理财投资领域都是亘古不变。当银行理财产品以高收益诱导投资者买入后,最终若未能令投资者赚钱甚至带来较大亏损,其发行也将与基金一样遇冷,甚至引发客户对银行或理财市场的不信任。 《投资者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