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卢勤:不要给孩子留财富 买车买房让他自己去赚

2011年06月28日 13:56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与以往大多邀请经济学家不同,上周末举行的重庆移动全球通VIP大讲堂的主讲嘉宾,是中国青少年教育专家———知心姐姐卢勤。卢勤劝诫家长:不要把财富留给孩子,要买车买房,他有本事自己赚去。

  “中国人对小孩好,自己不吃不喝,也要存钱给孩子买房。”在讲述如何进行当代青少年教育时,卢勤表示,这种近似溺爱的做法对孩子的影响很不好。

  之前有家长致电她说,自己把存了一辈子的钱拿出来,供儿子留学。可后来儿子在国外来信,却只有3个字:“妈,钱,儿。”还有一个单亲母亲,儿子对妈妈说,自己最快乐的时候就是母亲死的那一刻,因为从此以后,他妈的钱就全是他的了。

  “中国人对孩子巴心巴肠,得到像上述回报的家长并不少见。应该让孩子把创造财富经历当成财富,这才是家长应该留给小孩的,而不是直接给他们留财产。”卢勤说。

  据悉,卢勤是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首席教育专家,中国少年报“知心姐姐”栏目的主持人,从上世纪70年代、80年代、90年代一直到现如今,她的教育观点影响了几代人。记者 万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