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量化宽松政策结束在即 金价银价“闻风”回调

2011年06月28日 14:45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离本月底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结束还有不到一周时间,国际油价、金价、银价纷纷下跌,美元指数开始走强。截至昨日16点半,原油期货在3个交易日内跌幅超过5%,每桶徘徊在90美元大关;国际现货金价3个交易日跌幅为3.3%,跌破1500美元;银价3个交易日跌幅则达6.88%。昨日业内人士表示,就此认定金价、银价上涨势头转向为时尚早,金价长线仍然看涨。

  油价拖累金价银价

  在经历一个多月的高位震荡后,从上周四开始国际原油、黄金、白银等大宗商品“变脸”下跌:截至昨日16点半,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了近5美元,跌幅为5.23%;国际现货金价则在一个多月后重新跌破1500美元关口,跌幅为3.3%;国际现货白银下跌幅度更大,每盎司跌幅达6.88%,跌至33.8美元。“黄金、白银下跌与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大跌密切相关。”民生银行福州分行零售财富管理部黄经理表示,23日晚国际能源署(IEA)宣布,在未来一个月内释放6000万桶战略原油储备,以应对利比亚原油减产。受此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暴跌,当晚最低探至89.69美元,收于91.02美元,跌幅4.6%。原油价格下跌,带动美元指数反弹,至昨日美元指数3个交易日累计涨幅约为1%。国际原油价格下跌,将缓解全球通胀压力,市场避险情绪减弱,给金价带来压力。

  量化政策将结束是诱因

  此次黄金、白银等大宗商品价格纷纷回落,时点刚好落在美联储第二轮货币政策月底即将结束之际,这引起市场关注。民生银行黄经理表示,上周美联储议息会议提到第二轮货币宽松政策月底结束后,联邦基金利率仍将维持长期低利率水平,第二轮量化政策也将如期结束。但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并未提及是否将继续实行第三轮量化政策。有部分观点认为美联储将会继续实行或折中实施新一轮宽松政策。这使得在政策真空期内市场观望情绪较浓,一些前期获利盘选择落袋为安。另外,7月15日之后,美国将取缔贵金属场外交易(OTC)。民生银行黄经理表示,近期黄金价格下跌是短期行为,大的趋势和环境并没有发生变化,中长期来看黄金价格仍将走高。短期可能在每盎司1480美元会有强支撑,如遇较大幅回调,则是一个良好的战略建仓做多时点。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资金业务部施经理表示,去年11月份美联储宣布启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后,国际金价、银价出现了加速上涨行情。但量化宽松政策并不是金价上涨最主要的因素。国际金价上涨与地缘政治紧张、全球通胀压力增加等密切相关。施经理认为美国推出第三轮量化政策的可能性低,资金流动性减弱对黄金价格会有所打压,第一支撑位在1480美元,但从中长线看黄金仍然看涨。另外,美元下半年兑非美货币分化仍会较大,英镑、欧元兑美元将走弱,而加元、澳元、瑞郎等兑美元走势会比较稳健。

  中国国际期货福州营业部分析师潘榕斐说,黄金持续近2个月高位整理,在多种利空因素影响下出现调整,短期之内仍将以回调为主,下行空间仍然存在,调整目标可看至1450美元,不过中长线也仍然看涨。  本报记者 杨剑峰实 习 生 李永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