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全国首家稀贵金属交易所在“中国银都”开市

2011年06月28日 18:5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8日,湖南南方稀贵金属交易所在湖南永兴县举行开市仪式,标志着国内首家稀贵金属交易所正式运营。

  永兴县被誉为“中国银都”,致力于打造全国最大的稀贵金属产业基地。开市仪式上,交易所与新华社、建设银行、华夏银行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两大银行各向交易所及其交易商提供50亿元的授信额度,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据了解,落户于湖南永兴的南方稀贵金属交易所,总投资2.6亿元人民币,占地约189亩,是全国第一家稀贵金属交易场所,建成了稀贵有色金属交易大楼、金库、基本仓库、质检中心等硬件设施,以及专业的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集交易、结算、信息、质检、仓储、物流配送、货物质押融资等服务为一体的软件体系。可提供有色金属、稀贵金属成品及原料的现货交易、现货延期交易等中远期电子交易服务。交易所实行交易系统自动撮合成交,组织同货异动、同步集中竞价,统一结算以及价格行情实时显示的方式,为企业搭建涵盖销售、采购和规避物价波动风险等功能的全国性供应链运营平台。

  交易所还利用电子商务信息技术,打造专业化独立的第三方电子交易结算商务平台,采用大宗商品电子交易方式,组织境内外有色金属经营企业和机构在交易平台上进行有色金属交易,预计年交易量超过2000亿元。该交易所的运营,将通过市场手段帮助“中国银都”获得在国际稀贵金属市场上的定价权,使永兴成为国际稀贵金属交易的定价中心、贸易中心和信息中心。

  交易所总经理曹明慧表示,交易所的未来目标是在2015年末,实现交易量达到1万亿元人民币,实现稀贵金属货物交收1000亿元人民币,年缴纳税收10亿元人民币。

  有“中国银都”美誉之称的永兴县,位于湖南省郴州市北部,其白银产业拥有三百余年的历史,白银产量占据全国的四分之一,已经成为全国稀贵金属生产大县,在稀贵金属再生利用方面具备较好的科研实力及产业优势,每年通过“三废”回收利用稀贵金属达20多种。

  统计显示,2010年,永兴县共生产白银2050吨,黄金7.1吨,铋4010吨,铂族金属4.05吨,其他有色金属16万吨,实现产值120亿元,税收4.5亿元。目前,永兴县常年在各地采购三废原料的业务人员近万人,原料、销售网络遍布全国,每年要消化来自全国各地的120万吨以上工业“三废”。永兴县还有各类金银企业100多家,其中销售收入过5000万元的15家,过亿元的8家,产业从业人员约3万人。(记者陈文广、禹志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