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希腊通过财政紧缩方案 支持黄金价格上行

2011年06月30日 08:2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希腊议会29日通过了财政紧缩方案,从而支撑当天黄金价格再次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510.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2美元,涨幅为0.68%。

  市场分析师说,希腊通过紧缩方案之后,欧元对美元的汇率受此提振继续走高,从而对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构成利好。此外,投资者青睐美元还因为黄金是一种实物货币,因此在美元下跌时能够充当美元的替代币种进行投资。

  希腊议会29日以微弱多数通过了政府提出的中期经济紧缩计划,为希腊获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一批救援贷款铺平了道路。受此提振,欧元重拾涨势,美元也因此走弱。

  当天,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下滑至74.65附近,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

  另外,有分析认为,黄金价格前期大跌诱使部分逢低买入盘进入市场,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金价。纽约金价在27日跌破1500美元大关,并创下5月下旬以来的最低收盘纪录。

  当天,9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34.76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17美元,涨幅为3.3%。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726.6美元,上涨33.1美元,涨幅为2%。(记者朱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