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超一年定存 有望全年领先

2011年06月30日 08:4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货币式基金的春天正在悄然到来。今年以来,持续紧缩的货币政策令银行间债券市场、股票市场以及民间资金普遍为“钱紧”而惆怅。但紧缩政策这把双刃剑,却“一不小心”带动了以“准储蓄产品”著称的货币式基金业绩,直线赶超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75只货币基金(A\B分开计算)7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已高达3.52%,这一收益率水平显然已经超过银行一年定期存款利率(3.25%)0.27个百分点。在75只货币式基金中,博时现金收益货币基金6月28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高达6.67%,多达46只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一年期定期存款利息,占比超过六成。

  不过,7日年化收益率毕竟代表的是最近一段时间货币式基金的预期收益,分析人士表示,相比之下,货币式基金已经取得的实实在在的业绩更具有代表性。而截至6月28日,已经有31只货币式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1.65%。理论上说,如果今年“钱紧”状况一直持续,那么这些货币式基金的全年收益率将完全可以超过一年期定存。

  南方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监韩亚庆昨天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美林投资时钟分析,在滞胀阶段,表现最好的产品就是现金资产和货币市场基金。尽管目前市场对宏观经济是否处于“滞胀”存在不同认识,但这一投资规律却在今年的资本市场得到验证。因为绝大多数股票型和债券型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依然为负。

  今年以来,沪深两市累计下跌2.83%和4.38%。363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剔除今年以来成立的新基金)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平均下跌8.4%,跌得最狠的基金目前累计亏损高达20%以上,这使得货币式基金更是成为“避风港”引起不少投资者关注。有基民表示:“没想到货币基金竟然能够‘货’立‘基’群,早知如此,还不如踏踏实实买点货币式基金放着。”

  -名词解释

  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是指投资于货币市场上短期有价证券的一种基金。该基金资产主要投资于短期货币工具,如国库券、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政府短期债券、企业债券等短期有价证券。当市场资金面紧张时,短期有价证券的利率就会水涨船高,从而利好货币基金。(记者 王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