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即将结束

2011年06月30日 14:02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今天(30日)即将结束,但美联储表示将继续把到期债务收益投资于国债。根据估计,未来一年美联储仍可能购买多达3000亿美元国债,并且继续充当美国国债最大买主。

  其实在4月27号的时候,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一个发布会上就曾经宣布要结束这样一个政策。当时他就说量化宽松政策的成功超出预期,量化宽松政策有两大目的:其一是美联储大量购入美国国债将会压低长期利率,使住房贷款企业贷款等利率降低,从而促进企业设备投资和个人购房。其二是这个政策还将促进金融机构和个人的资金流向股市和公司债券市场,提振股市搞活消费。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评价应该说是有经济指标佐证的。比如从2010年8月下旬美联储透露可能进行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以来,美国股市股价开始反弹,个人消费明显转好,长期利率也大体保持在低位没有出现量化宽松政策引发高通胀这样的迹象。2010年四季度与2011年一季度美国经济的增速分别是3.1%和1.8%,也实现了稳定增长。

  未来美国会推行怎样的金融政策,目前来看是一个非常微妙的问题。上周美联储表示将会继续利用当前所持的债务到期收益购买国债,这可能意味着即便不增加货币投放量,未来12个月仍然可能购买多达三千亿美元的国债。当前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人数增长大幅放缓,经济减速风险在加剧,汽油价格从早春开始飙升,压低了左右美国经济的个人消费。日本大地震造成汽车零部件市场供应链混乱也对美国经济复苏造成了打击。美国投资咨询公司的人士认为,零利率政策在2013年一季度之前是不会解除的。不过目前基本没有人认为美联储会在近期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国际新闻编辑李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