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行借力商务平台发放小企业贷款

2011年06月30日 15: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解决银企之间的信息不对称,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银行开始选择和商务平台合作展开中小企业贷款。6月28日,中行深圳分行和深圳市一达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推出了“中小企业外贸融资通宝”,利用一达通代办报关等进出口服务掌握的企业真实信息来发放贷款。此前,电子商务平台阿里巴巴与建行、工行等也展开合作,采用网络联保等方式向中小企业提供贷款。

  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一直存在。主要是中小企业的资金回收成本、信息采集成本和市场交易成本都比较高,银行向中小企业融资存在风险不可控、成本高、贷款金额低、时间短等问题。中国银行深圳分行中小企业部总经理程琪认为,要解决银企间信息不对称问题,银行需要创新,如通过和第三方平台合作,以合理的过程控制能力替代单纯的金融担保能力,从而为中小外贸企业提供融资。(记者 杜雅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