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邮政储蓄2万元存款不翼而飞 储户维权难

2011年06月30日 15:47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叶县仙台镇董庄村的董朝辉、张娟娟夫妇最近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他们在镇邮政储蓄网点的存款被人不明不白地用银联卡异地跨行取走2万元,报警一个多月尚未查明钱是在何地被取走的,银行方面也一直建议他们走法律途径解决问题,但到目前没有任何说法。

  事件:村民存入政储蓄银行2万元存款被人异地取走

  据24岁的张娟娟介绍,去年3月1日,她以丈夫董朝辉的名义,在仙台镇邮政储蓄银行网点开户存款2万余元,并办理了一折一卡(银联卡),此后存折由她保管,卡由外出打工的丈夫随身携带。今年4月16日上午,她到该网点用存折支取了500元后,折上显示余额为20656元。5月5日,她在桐柏县做项目的丈夫董朝辉用银联卡取款时,发现卡上少了2万元(实际少20118元),便立即打电话向她询问。她告诉丈夫说她没有取过这么多钱,同时感到蹊跷,卡、折都在,怎么会凭空少了2万元呢。她放心不下,迅即赶到网点查询,发现少了20118元。她要求银行方打印取款清单,银行方则要求她提供存款人董朝辉的身份证原件,否则不予提供此项服务。

  与此同时,董朝辉向桐柏县警方报案,桐柏警方则让董朝辉回银行卡、折的办理地报案。

  5月6日下午,董朝辉急匆匆地赶回叶县仙台镇,通过向银行方提供自己的身份证打印了取款清单,发现4月16日下午有人在外地跨行分8次取走了16000元,银行交易局号(银行网点代号)为04184910。4月21日,有人又在交易局号为14404910的银行分两次跨行取走4000元,10次取款共产生手续费118元。

  5月7日,董朝辉、张娟娟夫妇同叶县仙台镇邮政储蓄银行的负责人杜某一起到仙台镇派出所报了案,接待他们的是李姓警官。

  张娟娟说,她和丈夫董朝辉2008年9月结婚,婚后夫妻俩人感情一直很好,卡尽管由丈夫携带,但绝对不是丈夫把钱取了。她告诉记者,她的丈夫董朝辉今年四、五月份一直在桐柏县做项目,他的出勤记录和工友可以证明他再此期间没有离开过桐柏县。她存在银行的钱被人取了,银行方面应该赔偿损失。然而事情过去了一个多月,通过银行交易局号和调取监控录像很容易就能查清的案件,至到目前为止调查没有任何进展,银行方面也一直没有给她个说法,只让她走法律途径解决问题,这让她感觉很无奈,也很痛心。

  警方:因办案经费不足无法外出调查

  针对此事,记者23日下午通过电话同办理此案的李警官取得联系。李警官告诉记者,派出所对此案也很重视,先后到县城的几大银行查询那两个交易局号(银行网点代号),但都没有查到。向省邮政储蓄银行联系,要求查询2万元是在哪里被支取的,得到反馈信息是在外省跨行交易,目前系统还无法查询。因为所里缺乏办案经费,无法出差到郑州、北京查询。

  记者问,是不是一个多月案件也就办到此程度时,李警官说平时还有其它工作,比较忙,不可能就围着此案转,但会尽力查清此案。

  银行:建议储户走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2万元存款不明不白的没有了,银行方面又是如何看待此事的呢?仙台镇邮政储蓄网点负责人杜某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此事发生后,银行方面从上到下都十分重视,分别向警方和银联卡公司报了案。通过现在掌握的情况和综合分析,卡里的钱是跨省跨行支取的,存在三种情况:卡及密码被盗后支取、卡被别人复制后盗取、本人支取。如果卡被盗取,应该在一天内全部取走完,不可能间隔四、五天再支取,银行方面觉得此事很蹊跷。她建议记者到局里进行采访。

  在叶县邮政局金融业务局,惠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来还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此事发生后,县局多次拨打银联卡95516全国客服电话,想咨询有关情况,同时查询外地的那两个交易局号,但一直打不通,用手机打说是空号,用座机打反复重复第七通道,也不知道什么意思。做为邮政储蓄银行,没有执法权,也无法查询别的银行的交易局号,因此只能全力配合公安机关侦破此案,好界定责任。在没有破案之前,只能建议客户走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如果法院判决是银行责任,该怎么赔偿怎么赔偿。

  记者将采访的情况向张娟娟进行反馈,张娟娟并不认可警方和银行方的说法。她说,我不相信那两个交易局号就那么难查,既然作为专业银行的邮政储蓄无法查询到,是不是到平顶山人民银行或省人民银行应该能查询到?邮政储蓄银行让走法律途径,分明是在推卸责任。过几个月,若那两家外地银行的监控录像没有保存,法院支持不支持我,我找谁要损失?

  24日上午,记者用手机拔打银联卡的全国客服电话95516,发现确是空号。记者上网利用百度试图搜索出两个交易局号,没有成功。(时运斌 蔡长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