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5月银行结售汇顺差环比增16.1%

2011年07月01日 09: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外汇管理局6月30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为519亿美元,月环比增长16.1%。结售汇顺差连续三个月环比增长,显示我国外汇资金净流入压力依然较大。

  5月份银行代客结汇为1390亿美元,代客售汇为871亿美元。今年1-5月,银行代客累计结汇6446亿美元,代客累计售汇4139亿美元,代客累计结售汇顺差2307亿美元。

  5月份银行代客涉外收入为1932亿美元,对外付款为1603亿美元,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顺收为328亿美元。今年1-5月,银行代客累计涉外收入8759亿美元,累计对外付款7427亿美元,银行代客累计涉外收付款顺收1332亿美元。

  银行代客结售汇是指外汇指定银行为客户办理的结汇和售汇业务,结售汇顺差是指一段时间内客户净卖给银行的外汇或净得到的等值人民币。银行代客结售汇不按居民与非居民交易的原则进行统计,且仅包括银行与其客户间本外币买卖,即人民币和外汇的兑换交易,不同于国际收支交易的统计范围。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在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之下,人们持有外汇的意愿低,从境外流入的资本基本都净结汇给银行,因此体现为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持续扩大。

  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是指境内非银行居民机构和个人(统称非银行部门)通过境内银行与非居民机构和个人之间发生的收付款,不包括现钞收付和银行自身涉外收付款。(卢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