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部分外资银行正考虑退出俄罗斯市场

2011年07月01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引述《生意人报》报道,两家外资银行准备退出俄罗斯市场--通用电气旗下的GE Money Bank和瑞典Handelsbanken银行。在经济危机和俄罗斯国有银行加强市场地位的情况下,外资银行尽管在零售银行市场上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但却无法建立起有效的商业模式。

  昨天Otkritie金融公司宣布,从通用电气公司旗下的GE Capital手中收购GE Money Bank拉脱维亚分行。消息人士表示,GE Money Bank退出拉脱维亚市场的原因在于通用电气获得了国家援助资金,其条件是削减集团金融业务。据悉,GE Money Bank准备退出东欧市场,俄罗斯也在此行列。

  某投行人士表示,俄罗斯GE Money Bank已经找到了买主,目前正在进行尽职调查(due diligence)。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是这一交易的顾问。根据排名,该银行以资产列第119位(221.2亿卢布),资本额列第64位(73亿卢布)。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瑞典Handelsbanken银行也失去了对俄罗斯市场的兴趣。其子公司瑞典商业银行Svenska Handelsbanken也准备撤离俄罗斯。消息人士称:“银行已经开始削减员工,到11月之前结束俄罗斯业务。”该银行1974年开始在俄罗斯开设代表处,并于2005年获得银行业务执照。根据排名,资产额在俄罗斯居233位(86亿卢布),资本额居200位(15亿卢布)。

  GE Money Bank和Handelsbanken延续着外资银行告别俄罗斯市场的趋势。去年12月,西班牙桑坦德银行(Santander)出售了俄罗斯业务。英国巴克莱银行(Barclays)也正在就出售俄罗斯分行进行最后阶段的谈判。今年4月,英国汇丰银行(HSBC)正式宣布关闭俄罗斯的零售银行业务。据悉,花旗银行(Citibank)将收购其贷款业务,其网点将由储蓄银行兼并。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也关闭了俄罗斯业务。此外,俄罗斯储蓄银行正在就收购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俄罗斯业务进行谈判。麦肯锡(McKinsey & Company)高级合伙人伊琳娜·什瓦克曼表示,外资银行的行动表明俄罗斯国有银行大大加强了地位,而一些外资银行的单一业务模式被证明是失败的。(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