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央票利率连续走高令加息预期升温

2011年07月01日 10:3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半月内加息概率大

  昨日,央行连续发行了50亿元3个月期央票及150亿元3年期央票。其中,3个月期央票中标利率达到3.0801%,上升8.16基点,而3年期央票中标利率为3.89%,上升9个基点。多个券商发布报告认为,央票利率跳涨令加息预期升温。有专家分析称,6月份宏观数据及上半年宏观运行数据将在半月内出台,因此半月内加息概率加大。

  此前,央行6月28日公告显示,当日上午发行的20亿元1年期央票利率为3.4982%,较上周的3.4019%再次上行9.63个基点,发行利率出现连续第二周走高。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魏凤春撰文称,在6月通胀再创新高之际,再次加息是必要的,至少也应是对称加息。

  6月初以来,因准备金率上调导致银行体系流动性紧张,半年指标考核也使银行面临压力。央行采取了收缩央票发行的方式向市场连续投放资金,公开数据显示,公开市场已连续6周实现净投放,合计净投放资金4940亿元。(记者/高国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