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月末效应”很疯狂 银行禁止大金额转账

2011年07月01日 10:56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半年过去了,对于普通人来说,这个日子并无特别,但对于面临半年考核的银行来说,这个日子像在“催命”。由于面临存贷比考核的大限,如何让存款额多一点,正成为银行员工上下一心努力的方向,可谓手段频出。

  昨天下午4点30分,做通讯业务的吴先生坐在一家商业银行位于沙坪坝三峡广场的营业厅内,汗如雨下。昨天,是他参与竞标的一个项目最后的截止期限,报名时需要缴500万保证金。公司账户上有钱,但却转不出去。

  吴先生告诉重庆晨报记者,下午1点银行刚开始营业,他就和财务小刘一同来到了营业厅内对公业务的柜台,想要转出500万作为竞标的保证金。但令吴先生想不到的是,很平常的一项业务,却办得相当坎坷。“需要领导签字!”“领导现在不在!”从1点到4点半,吴先生不停地听到银行工作人员的解释,而工作人员口中的领导却迟迟不现身。

  “工作人员私下和我商量,昨天是上半年的最后一天,银行需要冲存款量以保证存贷比在监管范围之内。拉存款都来不及,怎么可能允许转走500万?”吴先生有些愤怒地表示,普通市民怎么知道银行有这些“规定”?

  记者了解到,在这个节骨眼上,银行还在设法拉更多的钱存进银行。高回报率的短期、超短期理财产品成为主力。金融界的统计数据显示,仅6月23日至6月29日这一周,银行发行的超短期产品(投资期限7天内)占了发行总量20%。回报之高也让人咋舌,6月初各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还是3%多,现在普遍升到了4%以上,有的银行甚至给出6%-7%的罕见年化收益率。针对这种状况,银行业相关人士称,过了6月底这个时点,收益自然就会降下来,

  例如本市一家股份制银行发行了一款期限为1天和3天的超短期保本固定收益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达到了7%,其购买门槛之低也出人意料,只要5万元,就在一个月前,5万元门槛的理财产品只有不到3%的年化收益率。(记者 刘笑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