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德政府与银行业就参与希腊救助计划达成一致

2011年07月01日 14: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6月30日在柏林表示,财政部和国内银行业已就私人债权人自愿参与第二轮希腊救助计划达成一致,涉及金额为32亿欧元(约合46亿美元)。

  当天,朔伊布勒在与德国金融界高管会谈后强调,有关细节将在本周日前最终敲定。

  据悉,德国银行共持有约100亿欧元(约合145亿美元)希腊国债,各金融企业将本着自愿的原则同意债务延期,以避免希腊债务重组,导致欧元区债务危机进一步恶化。

  去年5月,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出台1100亿欧元(约合1597亿美元)希腊救助计划,其中向希腊提供的第五笔款项原定今年6月底前拨付,但由于希腊未能按期实现减赤和经济改革目标,这笔款目前尚未给付。欧盟强调,若要获得下一批贷款,希腊议会必须通过新的经济调整方案。

  希腊议会6月29日以微弱多数通过政府提出的经济调整方案,又于30日通过一项法案,以便执行经济调整方案,获得摆脱债务危机急需的救援贷款。

  按计划,欧元区财长将在7月3日举行的特别会议上作出是否向希腊发放下一笔贷款的决定,并在11日召开的月度例会上讨论对希腊的第二轮援助问题。(记者胡小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