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行拟在沪设第二总部 权限等同总行

2011年07月02日 13: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7月1日首度透露,中国银行拟在上海设立第二总部,已报请监管部门批准。中行将把银行间市场、债券、黄金、贵金属、金融机构等相关业务交由上海第二总部管理。上海第二总部与总行有同等管理权限。

  在中行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李礼辉建议,现在是持有或增持银行股的最好时机,“现在应是银行股走势的阶段性低谷。”

  与总行有同等管理权限

  对中行第二总部的发展方向,李礼辉认为,要做好四方面工作,分别是整合资源、统筹规划、集约化管理和市场化经营。

  李礼辉表示,目前上海已形成包括资本、货币、外汇、贵金属、期货等多种金融要素的现代金融市场体系。现在中行人民币市场业务、债券业务、黄金交易业务已在上海运行。中行集团在上海设立很多机构,包括中银基金、中银国际证券、中银消费金融公司、中银通支付商务公司。“还有信息科技方面的开发、测试,我们的备份中心都在上海。”

  他表示,现在上海第二总部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人员安排、制度设计、部门设计已基本完成,正在做进一步具体工作。

  资本相对充足

  经过去年1000亿元的股权融资和今年320亿元次级债融资,中行资本金得到进一步补充。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中行资本充足率为12.38%,核心资本充足率为9.96%。

  “整体来看,中行目前的资本金是充足的。”中行财务管理部总经理肖伟介绍,下一步,中行在资本管理上将更加重视加强资本对业务发展的约束。中行将注重内生的资本补充,比如适当降低分红比例,以补充资本。

  李礼辉表示:“如果仍需要向资本市场融通资金,一定要选择好的时间窗口,还要有好的融资结构。中行还通过发行可转债和次级债方式等进一步优化资本结构。”

  李礼辉认为,未来中行会进一步增加非利息收入,提高非利息收入所占比重。希望能进一步推进多元化经营发展。

  对各界高度关注的银行资产质量情况,李礼辉预计,今年中行资产质量仍在不断改进和提升,新发生不良贷款率仍低于以往水平。“对一些潜在风险隐患,我们也在做一些压力测试。”

  李礼辉透露,现在中行资产质量已达到很好的区间,即使未来宏观经济形势有进一步变化,根据压力测试结果,可能不良贷款率会略有提升,但是应会控制在良好的区间。

  记者 张朝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