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加息过后 银行股能否走出阴霾?

2011年07月07日 13:17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诸多利空影响,昨日港股引发跟风卖盘,银行H股遭遇重挫,中国银行H股盘中一度跌近5%。而A股银行股也全线尽墨,中、工、建三大行齐齐下挫,领跌两市。而在昨日收市以后,央行又宣布加息0.25个百分点,这对银行股短期走势又有何影响呢?

  多重利空致银行股领跌

  受港股拖累,A股银行股昨日盘中大跌,板块指数一跌近2%。尽管尾盘有小幅拉升,但银行股仍成为昨日表现最差板块。截至收盘,民生银行跌幅居板块之首,下挫1.88%,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分别下跌1.43%和1.27%,而工商银行跌幅为0.91%。

  昨日H股和A股市场银行板块为何遭遇重挫呢?据了解,6月28日全国社保基金将其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从17.02%减至16.98%,以每股5.882港元的均价计算,社保基金此次减持3500万股,一次性套现得约2亿港元。而这已是社保基金6月份的两度减持也是今年以来的第四次减持。同时,淡马锡近日大手笔减持其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H股股份,两者共涉资280亿。此外,标普、惠誉和穆迪三大评级机构发表报告,对我国内地银行的资产状况表示担忧。因此,在重重利空的影响之下,终于引发了昨日市场对银行股的跟风抛售。

  加息影响下短期或走好

  昨日收盘后央行突然加息,分析人士表示, 加息早期对银行是绝对的利好,有助于提高利差,增强盈利能力,到加息末期,则是对银行产生利空,因为经济已经过热,国家在收缩信贷,虽然仍然可以继续提高银行利差,但宏观环境变化,信贷的坏账率上升,最终会影响到银行的资产质量。而今年以来银行的息差已略有扩大,目前大概维持在2.7%-2.8%,此次加息粗略推算对息差的扩大也就产生1-2个基点的作用,还在正常范围内。因此,此次加息短期来看,对银行股并无太大影响,即使有也不会是负面的。本报记者 蔡云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