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江苏本月起取消失业保险户籍限制

2011年07月07日 14:08 来源:新华报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前,只有城里人在失去工作后可以领取失业金。今后,我省的农民、农民工也能参加失业保险,领取失业金了。7月6日,在中国江苏网举行的宣传贯彻《江苏省失业保险规定》在线访谈中,省人社厅副厅长吴可立表示,本月实施的新《规定》取消了失业保险的户籍限定,无论农村还是城镇户籍职工,都一样缴纳失业保险费,享受同样的失业保险待遇。

  新规实施后,用人单位和个人的缴费标准没有变化,即,用人单位的缴费比例仍为参保职工工资总额的2%,个人为本人工资的1%。而参保对象范围明显扩大,从原来仅限于城镇,扩大到了我省行政区域内的各类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和与之形成劳动关系的人员;个体经济组织及其雇工;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与之建立劳动合同关系的人员。

  值得注意的是,新规实施后,失业人员失业金的计算办法有所改变。即,缴费不满10年的,按照失业人员失业前12个月月平均缴费基数的40%确定;缴费满10年不满20年的,按照失业人员失业前12个月月平均缴费基数的45%确定;缴费20年以上的,按照失业人员失业前12个月月平均缴费基数的50%确定。同时,为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缓解因物价上涨给失业人员带来的生活困难,我省还建立了消费物价指数上涨动态补贴机制。

  另外,失业人员领取失业金也更为方便。新办法明确,符合享受失业保险待遇条件的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与本人户籍不在同一统筹地区的,可自主选择在参保地或是在户籍所在地享受失业保险待遇;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跨统筹地区迁移户籍的,可自主选择在迁出地或是在迁入地享受失业保险待遇。(黄红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