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武汉市民质疑工行绕弯收费

2011年07月07日 14:09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月起,包括密码修改和密码重置手续费在内的34项银行收费被明文取消,但武汉市民张先生到工商银行办理重置密码时,仍被以“密码挂失费”为由收走10元钱。他不解,为何国家规定在部分银行成为空文?

  按中国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下发的《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免除部分服务收费的通知》,从今年7月1日起免除人民币个人账户34项服务收费,其中包括免除密码修改和密码重置手续费等百姓常见的收费项目。7月4日,市民张先生因遗忘银行卡密码,到工行武汉市洪山支行办理重置密码手续,银行坚持收走10元手续费。张先生提出疑问,国家已叫停此类收费,为何还要继续收?银行人员解释,这不属于重置密码,而是密码挂失。在出具的收费单据上,服务项目一栏显示的也不是“密码重置费”,而是“密码挂失费”。

  记者随后走访洪山支行、长江支行、台北支行等工行网点,大厅中都未悬挂针对密码重置的解释,也未对取消部分收费进行公告。在工行长江支行内,一位银行理财人员说,密码重置是因输错密码,卡被锁,有3次机会解锁,这项服务免费。而个人账户忘记密码后重设密码,叫密码挂失,收费10元,且一直在收。

  但在工行总行网站上却明文解释,“密码重置是客户因遗忘银行卡、存折或存单的密码而到我行营业网点重置密码的服务。”工行人员的答复显然与此条文相悖。5日,记者到省银监局反映此事,该局称业务部门负责人不在,对工行是否涉嫌违规未予回应。

  国家相关部委出台免除部分收费的文件中,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保障社会公众享有基础金融服务的权益。但张先生却质疑,同一种业务,国家叫停收费,银行却以不同名称为由绕过禁令继续收钱。如此行为,是否让政策的善意付之东流?(记者吴汉、实习生刘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