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理财师答疑:参加医疗险后 如何报销外地治疗

2011年07月07日 15:27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分宜县读者袁万香来电问:我是分宜县供销社退休职工,办理的是分宜县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证。现在居住新余,急需做青光眼治疗手术。但是我的这种医疗保险在新余市人民医院得不到保险。请问该怎么调转?

  分宜县医保局答复:根据你的情况,你可以在新余市自选一家公立医院(必须是新余市医保局定点医院)作为你的定点医院就诊,若需要住院,请在3天内向分宜县企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险管理局报告并办理住院备案手续,出院后凭医院正式发票、费用清单和出院小结,由分宜县供销社统一到分宜县企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险管理局报销。

  如果患者参加的是新农合,在本省医疗机构住院,可在1周内到县农医局办理转院手续,在省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在办理出院手续时凭本人参合证和户口簿进行直报,患者无需垫付医疗费用;在非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出院后携带相同材料到参合的乡镇农医所按比例报销。

  我县下一步将实行“一卡通”,患者可以持医保卡实现异地实时结算,报销医药费无需两地奔波了。(江西日报 张文耀曹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