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连续加息下 买保险应回归保障本质

2011年07月10日 10:0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年内第三次加息的来临,国内存贷款基准利率正式上调0.25%。调整后,五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已经达到5.5%,而据2010年数据统计,7成以上分红险的年化收益率都不到4%。理财专家认为,在高利率的大环境下,购买保险更应回归其保障本质。

  平安保险重庆分公司理财师指出,作为寿险六大险种之一,分红险年化收益率由预定利率和分红利率两部分组成,预定利率一般不高于2.5%,分红则来源于死差益、利差益和费差益所产生的可分配盈余。

  在央行加息完成后,由于5年以下的超短期分红险种已被叫停,现有分红险对应的银行产品,利率已基本与统计部门公布的月CPI持平,达到了5.5%的高点。根据保监会规定,分红险收益达4%为低档红利,5%为中档,6%为高档。而2010年仅3成到期分红险达到4%低档红利,因此个人购买寿险应逐渐回归保险“保障”的本质。

  “保险就像一个金字塔,最下面的那层就是保障,它解决的是人们最基本的需求,只有把这层做结实了,才可能往上面搭建。”理财师指出,投资保值等业务是寿险的延伸业务,在收益率方面具有较大可变性,而对意外死亡、重大疾病等基本生存的保障才应该是每个投保人的“第一张保单”。(记者 张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