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汇丰:中国紧缩货币政策或将结束 股市可能反弹

2011年07月11日 10:38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周六公布的六月份CPI创三年新高,与此同时,国家决定加大水利建设投资,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股市短期震荡能否迎来投资良机?下半年中国股市将出现幅度可观的反弹,外资机构纷纷发布最新报告,认为悲观情绪可能已经见顶,对中国股市后市表示看好。下面连线中央台记者季苏平:

  汇丰银行:积极紧缩货币政策已经要结束了

  主持人:各大机构认为下半年股市的走势究竟如何?

  记者:以汇丰银行为例,他们发布的报告维持了对今年年底上证指数年底的目标位3300点不变,也就是说到年底上证指数会有15%到20%的上涨空间,而汇丰银行的报告还说,随着中国去年10月以来的五度加息,积极紧缩货币政策已经说是到了结束的地方了,下半年流动性会有所改善,而且上个月其实已经出现了一些政策上的微调,包括鼓励向中小企业贷款,地方投融资平台可以通过发债应对保障房的建设以及6月底央行注资两千亿元人民币以缓解拆借市场压力,从以上种种这些现象来看下半年无论是从收入还是从盈利面中国上市公司都有可能重拾继续上涨的动能。

  机构:中国加息或停止 下半年股市有望强势反弹

  问题2、除了汇丰的预测,其他国际金融机构对于中国股市的走势又是如何看的呢?

  比如说睿信等都认为随着消费价格上升放慢,中国股票是有望反弹的,比如说他们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说,发展中国家的通胀率有望在下个月见顶,这有助于中国停止加息,中国上证指数可能会出现新一轮的强势反弹,从市盈率和市净赢率来看中国估值都比较便宜,因此从这个情况来看的话,中国的股票在下半年会有比较好的良好表现。

  问题3、国家决定加大水利投资的力度,水利是否会成为下半年的投资热点呢?

  者:实际上关于加大水利投资在今年年初的时候,一号文件当时出的时候,关于水利题材一些炒作就已经进行了,从下半年来看各家机构认为增持银行、房地产、工业、信息技术以及非地区消费品以及原材料股,他们认为要减持电信和电力股,对于能源、保险还有大宗商品以及医疗保健则是持续一种中性的看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