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房贷利率10年来最高 四类人不宜提前还贷

2011年07月11日 10:4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7日,央行再度加息,这是今年以来第三次加息。本次加息后,5年期以上的基准利率达到7.05%。若不考虑此前存量房贷利率大部分7折的情况,房贷利率已升至最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

  市场处于加息通道中,很多人在考虑是否提前还贷,实际上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提前还贷。

  首先,此前获得7折或8折优惠利率的业主不必急于提前还贷。2011年信贷额度紧张,银行基本按基准利率以上放贷,对于获得7折或8折优惠的老客户来说,尽管有加息压力,信贷利率的优势仍然明显,不必急于提前还贷。

  其次,使用等额本息还款法且已进入还款阶段中期的业主。如果在还款期的中期之后提前还款,偿还的更多是本金,能够节省的利息有限。

  再者,使用等额本金还款法且还款期已经达到1/4的业主。在月供构成中,本金开始多于利息,如果这个时候进行提前还款,那么所偿还的部分其实更多的是本金,这样就不利于有效地节省利息。如果是进入还款期后期,那么更没有必要用一笔较大数额的资金进行提前还款。

  最后是资金紧缺、经济能力有限的市民。如果使用应急资金或者跟别人借钱还贷,会增加未来生活的风险,有可能因小失大。有理财专家提醒,由于资金紧张,不少银行都推出了利率比定期利率还高的短期理财产品,如果手上有一笔闲钱、又符合上述前三种情况的市民,不妨搬动您的资金、玩转银行理财产品,相信获利不少。(陈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