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资金趋紧 典当行也“挑肥拣瘦”

2011年07月11日 14:06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信贷日渐收紧,找典当行借款的客户也越来越多。记者了解到,在榕一些典当行资金使用情况已达“满载”状态。不过由于典当行属于短期小额贷款,目前并未出现像银行一样贷款需要排队的情形。

  典当需求大增

  “从5月份开始到典当行融资的需求增加。”福州汇林典当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几乎每天都有客户上门办理房产典当业务,业务量明显增多,借款金额也跟着放大。以往一般是几十万元的贷款,现在常常出现上百万元的贷款。在现有各典当业务品种中,房产典当业务量最大,前来融资者多是用于生意、企业经营流动资金周转的客户。除了用房产进行抵押外,个别客户也有用厂房设备进行典当。据其介绍,该典当行资金使用达到了“满载”状态,个别客户因需求金额太大,典当行一时无法满足。

  福建运通典当行总经理王豪说,信贷收紧使得典当行也成了稀缺的融资渠道,目前该典当行的资金使用也基本达到上限。不过由于典当行属于短期、小额融资,有人借款的同时也有人还款,因而并未出现因额度紧需要排队贷款的情形。

  典当门槛提高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融资需求增大意味着潜在的风险相应增加,因而典当行更加注重风险管控,对申请典当的客户“优中选优”,优先保障资信良好客户的融资需求。典当行贷款讲究“认物不认人”,但眼下该典当行也要综合考虑客户的第一还款来源、贷款真实用途以及经营企业所处行业背景等因素。此外,典当行比以往更加强调风险定价原则。如评估价100万元的房子,客户只贷30万元,风险度相对比贷款60万元的要低,综合费率可能也相对优惠一点。“贷款成数没有变,但在评估时更谨慎,评估总值比以往适当压低。”在榕另一家典当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虽然上周央行再次加息,但榕城典当综合费率并未跟涨。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与银行贷款利率相比,典当行的综合费率仍然高出不少。 本报记者 杨剑峰 李永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