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多重利好助推纽约金价冲上1600美元大关

2011年07月19日 08:2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到投资者对欧美债务问题的担忧持续恶化提振避险需求等利好因素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8日连续第10个交易日维持涨势并冲破1600美元大关。

  当日,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合约每盎司上涨12.3美元,收于1602.4美元的收盘价历史新高,涨幅为0.8%。

  芝加哥一位资深黄金分析师表示,欧债危机进一步蔓延的趋势、市场对于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可信度的质疑以及美国联邦政府公共债务上限谈判僵局令市场恐慌情绪持续加剧、投资者在强烈的避险意愿驱使下纷纷涌入金市寻求避险。

  他同时指出,上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在美国会作证时关于进一步出台宽松货币政策的暗示令投资者担忧大量流动性的继续注入将令通胀压力持续加大,充分彰显了黄金作为对冲通胀风险工具的魅力,成为助推金价近期连续走高的主要利好。

  另外,在5月初经历暴跌行情的白银期价也在沉寂两个多月后于当日重返每盎司40美元大关。分析人士认为,贵金属市场行情火爆实则凸显了全球经济复苏的脆弱性。

  当天,9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大涨1.271美元,收于每盎司40.342美元,涨幅为3.3%。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每盎司上涨19.9美元,收于每盎司1775.4美元,涨幅为1.1%。(记者 李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