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欧债危机担忧促金价破1600美元关口

2011年07月19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由于欧元区不断加剧的债务危机导致担忧情绪充斥各个市场,黄金价格首次突破每盎司1600美元。

  黄金避险吸引力增加

  欧元区危机再加上美国违约的可能性,增强了黄金以及瑞士法郎和德国国债等其它避险资产的吸引力。

  周一午后,金价曾触及每盎司1607美元的名义记录,在略超过两周的时间内已累计上涨8.2%。与此同时,金价还首次突破每盎司1000英镑关口。

  黄金价格周一连续第11个交易日上涨,这是自1980年以来最长的一波上涨。1980年时,油价飙升,亿万富翁亨特兄弟(Hunt)在白银市场的逼空行为推动金价升至创纪录水平。

  经通胀因素调整后,这一纪录仍然有效——以目前的美元价值计算,这一纪录相当于每盎司2400美元。很多黄金看涨者认为,如果欧元区和美国的最糟糕前景成为现实,金价可能会打破这一纪录。

  银行股大幅下挫

  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借款成本触及欧元时代以来的纪录水平。这种市场形势让欧洲领导人在周四紧急峰会召开之前背负上了更大的压力。

  投资者认为,对于欧元区而言,本周是至关重要的一周,因为西班牙国债拍卖定于明日和周四进行,而第二次发债的时间恰逢欧洲领导人紧急会议。该会议将讨论债券持有者如何承受希腊第二轮纾困给他们造成的损失——评级机构很可能会将这轮纾困认定为希腊违约。

  随着投资者消化了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的结果,劳埃德银行集团(Lloyds Banking Group)和巴克莱(Barclays)成为一长串表现最差的银行股的领跌者,跌幅均超过7%。意大利两大银行——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和联合圣保罗银行(Intesa Sanpaolo)——双双下跌逾6%,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的跌幅也超过6%。

  美国政界人士仍在就到底是在8月2日之前上调债务上限还是触发可能的违约进行谈判。

  意大利基准国债收益率周一突破6%,收于199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6.39%,仅在本月就累计上涨了1个百分点。(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