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下半年怎样投资? 专家:关注银行理财产品

2011年07月19日 15:26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下半年经济行情走势如何?普通投资者是选择购买理财产品还是直接把资金转为定期存款?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特邀请知名经济评论员叶檀女士,于上周日举行下半年财富论坛,为现场700多位投资者解读下半年经济行情。

  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4%。对此,叶檀表示,6月CPI数据高企的主要原因是食品特别是猪肉价格上涨造成的,未来几个月CPI很有可能会再创新高。

  不过,叶檀同时认为,“下半年CPI将呈现回落走势,全年或在5%附近。”如果紧缩政策力度适度加码,CPI甚至会回落至4%—5%。而在目前的经济情况下,央行加息空间不大,下半年可能还会再加息1—2次。在经济调整期间,通胀和负利率可能一路相伴。

  “通胀无牛市”。叶檀认为6000点在未来几年内都难以突破,而股市在经济转型中也难有整体向好的表现,叶檀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些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如银行理财产品类。

  股市方面,她建议投资者今年下半年适当投资公司现金流较好,且整合了上游资源的受通胀影响小甚至受益于通胀的上市公司。

  而对于仅仅为保值的投资者,叶檀建议,除了可以在再次加息后选择5年以上长期国债或定存外,适度配置部分现货黄金也是一种不错的风险对冲方式。重庆晚报记者 张真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