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外汇市场维持大幅波动 动荡局面仍将延续

2011年07月20日 09: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市场正在等待美国债务上限调整议案以及欧元区领导人紧急峰会有关希腊第二轮救助方案的结果,外汇市场情绪依然谨慎。19日亚欧交易时段,外汇市场延续着前期大幅波动态势。其中,欧元兑美元日内波幅超过100个点,澳元兑美元日内波幅超过70个点。

  昨日亚太交易早盘,澳元兑美元延续着前日纽约尾盘的升势,汇价一度触及1.0655的阶段高点。但是随后澳洲央行会议纪要态度温和,打压汇价迅速回落了近30点,并持续打压澳元在交叉盘表现疲弱。澳洲央行在会议纪要中舍弃使用“一定时期内将需要收紧政策”的措辞,表示目前温和受限的政策立场仍然合适,目前仍有时间评估通胀压力,下一次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对评估通胀以及利率前景至关重要。此外,澳洲央行对短期经济前景仍不乐观,表示受家庭支出谨慎影响,国内总需求未出现加速上升的迹象,澳大利亚2011年GDP增长可能不会如预期那样强劲。不过,欧洲盘初,澳元在实需盘以及欧洲股市上行的带动下快速反弹,汇价上行至日内新高1.0670。技术上看,汇价目前一直处于前期平台整理区间之内,上方关键阻力在1.0790前期高点一线,若不能有效突破,汇价仍将面临着回落风险。

  19日欧元兑美元亚洲时段大部分时间整理于1.4100上方,但是尾盘快速回落,并触及1.4075的日内新低。此前欧洲央行官员诺沃特尼的讲话丝毫未能提振欧元,虽然他表示,希腊债务解决办法“绝不能”导致违约,欧洲央行在决定希腊担保品方面没有受到评级机构的影响。但在随后的欧洲盘初,传闻受到东欧和韩国主权银行买盘以及欧洲股市上涨的带动,欧元兑美元反弹近130点,至1.4200上方。技术上,目前汇价已经反弹到了前期三角形整理下轨附近(1.4200),而且此位置附近也有多条重要的均线,对汇价的上行压力较大,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欧元。

  总的来看,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的焦点仍会集中在欧债和美债问题之上,市场动荡局面仍将延续。对于美债而言,上限调整是大概率事件,未来其对市场的负面冲击相对比较有限。但是需要关注美国能否采取长期有效的赤字削减计划,这才是美国国债长期信用稳定的决定因素。对于欧洲债务危机而言,其复杂性以及长期性是市场早已达成的共识,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继续给市场造成负面影响。短期而言,需要关注希腊二次援助问题,欧盟各国能否对此问题达成一致、有效的解决方案将左右未来欧洲债务危机的发展。(中信银行 罗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