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国财长盖特纳:美债违约已完全排除

2011年07月20日 09:3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距离美国举债上限的敏感日8月2日只剩下两个星期,美国政府与国会之间就提高举债上限问题拖延不决,市场一直担忧美债可能陷入违约,届时违约风险将冲击全球金融体系及美元,给美国及全世界经济造成毁灭性冲击。不过,有迹象显示这种担忧开始逐步得到缓解。

  美国财长盖特纳周一表示,他确信国会领袖能在8月2日这个敏感日期之前,就调高联邦举债上限达成协议,进而避免美国债务出现违约。

  盖特纳指出,“共和党和民主党都明确地表示,美债违约不是选项,他们不会拿这件事情开玩笑。”同时,盖特纳表示,“如果美国债务违约,对美国经济、美国金融体系以及美国民众都将是一场灾难,这对所有美国人都将是不公平的沉重负担,这也将把世界经济推向再度衰退的边缘。”

  另据报道,美国众议院共和党议员于当地时间周二投票,就债务上限提高2.4万亿美元、同时削减2.4万亿美元联邦支出的提案作出决定,但该方案将附加在一项旨在限制未来支出的宪法修正案上。不过,预计这项“削减、封顶及平衡”计划不会被奥巴马和民主党控制的参院接受。(中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