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叶圣勤:创新产业要成为区域优势 考验政府胆识

2011年07月20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叶圣勤:创新产业要成为区域优势考验政府胆识
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叶圣勤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0日电(金融频道 马丽)7月17日,“2011生态文明贵阳会议”高新产业金融论坛在贵阳举行。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叶圣勤参加会议并表示,创新型产业是走在前沿的产业类型,它发展速度快、收入快、相对风险也更高,要形成区域优势,政府必须要有胆识,做全面的布局。

  据了解,叶圣勤从事医药管理工作十几年,主要从事干细胞的研究。对发展生物产业,他认为,贵阳首先要夯实传统的生物产业,进而发展新兴生物产业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

  叶圣勤认为,贵阳生物资源丰富,有传统的生物优势,首先要把这些生物优势夯实,成为全国性品牌。在这过程中,把传统的生物项目和新兴的现代化制药技术结合,给传统行业带来新的活力。

  他表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生物产业将会带来新的技术革命,引发新的生物经济时代。在一些新兴领域还没有形成优势的时候,地区政府要成立自己的优势资源进行发展。

  “我们知道新兴产业要求有聚集地,是一门快速发展、快速回报、高风险的产业,因此当地政府必须要有胆识,做全面的布局,才能促进新兴产业更快更健康地发展。” 叶圣勤认为,政府应当在决策层面上,给予创新产业相对宽松的政策环境和足够的支持力度,“所有新兴产业发展完全靠中央政府出台标准,可能对一个区域来讲很难成为一个优势,如何形成优势,这是区域政府需要考虑的问题。”

  在创新性产业是走在前沿,如何给创新产业发展宽容、支持,这是考虑到政府的决策正面,特别是政府在政策引导、创新方面如何有新的突破?我们知道所有新兴产业发展完全靠中央政府出台标准,可能对一个区域来讲很难成为一个优势,如何让区域政府发展优势,这是要区域政府慎重考虑的问题。”

  据悉,本次论坛以“生态文明贵阳会议“为平台,以中关村管委会、招商银行为依托,通过银政企合作,政产学研结合,促进科技与金融创新,推动高新技术产业跨越,助推贵阳生态文明城市建设。中新网金融频道作为此次活动的支持媒体,对本次论坛活动进行全程报道。(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丽】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