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国外汇局避谈减持美债 称“增减都是正常操作”

2011年07月20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魏晞)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20日公开发布《外汇储备热点问答》,以回应近期媒体和公众对中国巨额外汇储备的关注。其间在谈及“未来是否将减持美国国债时”,外汇局并未正面回应,而是观点模糊地表示:“外汇储备持有美国国债是市场投资行为,根据市场状况动态调整,增持或减持都是正常的投资操作。”

  但外汇管理局也表示,已经注意到近期标准普尔等评级公司在美国主权债务信用评级问题上所表达的观点,希望美国政府切实采取负责任的政策措施增强国际金融市场的信心,尊重和维护投资者利益。

  近期黄金、石油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坊间也有不少观点认为,中国外汇储备已逼近3.2万亿美元,应考虑更多投资这类商品和能源资源。对此外汇管理局表示,外汇储备投资组合中已包含与之相关的投资。而且中国国内另有专门机构已在从事大宗商品收储等相关的工作,与外汇储备投资形成互补,共同维护国家整体利益。另外,中国居民和企业对黄金、石油等的消费量非常大,外汇储备直接大规模投资于这些领域,可能会推升其市场价格,反而不利于中国居民消费和经济发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