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跑了多家银行只有最大面额 想换外币零钞比较难

2011年07月21日 15:42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去银行换欧元,跑了3家,居然都只有500元面额的。”市民孙女士马上要赴欧洲旅行,临行前想去银行兑换点欧元零钞,谁知跑了好几家银行都没有。无独有偶,最近要去香港的张小姐想兑换港币,跑了多家银行,也只换到1000元面额的现钞,她急得直抱怨:“为啥换点外币零钞这么难?”银行人士称,受购买条件所限,银行本身就难以储备较多的外币零钞,再加上现在恰逢暑期旅游旺季,更让市场上的零钞愈加紧俏。

  记者从省中行个金部了解到,银行外币来源主要有两个:一是从客户手上买入,二是直接到货币市场上购买。前者数量有限,而到货币市场购买外币,小面额成本要远高于大面额,运送也更加不易,因此,银行一般不倾向购买较多的小面额外币。

  “小面额外币有限的情况下,银行只能优先满足取现的需求。”省中行个金部相关人士说,现在正是暑期旅游旺季,各个兑换点的外币兑换量都明显增加,绝大多数客户都指明要零钞,小面额外币因此更加供不应求。

  上述银行人士建议,市民如果确实想兑换零钞,最好提前一天到相关网点预约,由于每天下午是银行金库的配钞时间,预约时间最好选择在上午。此外,市民出境其实没有必要携带较多零钞,境外旅游时持所在国家大面额货币消费很容易“化整为零”。(记者 李思颖 实习生 冷珊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