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罗马尼亚央行:人民币国际化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2011年07月21日 16:0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罗马尼亚国家银行行长穆古尔·伊瑟雷斯库1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罗马尼亚和中国有着传统的友好关系,罗马尼亚欢迎来自中国的银行进入当地金融市场。

  “我们从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讨论关于来自中国的银行在罗设立分支机构事宜,我期望这一计划能够早日实现,”伊瑟雷斯库说。

  伊瑟雷斯库高度赞赏中国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所发挥的有效和建设性的作用。他表示,在目前债务危机形势下,罗国家银行应进一步密切同中国人民银行的合作。

  罗马尼亚已制定出到2015年加入欧元区的时间表,对欧元区事态的进展一直予以高度关注。伊瑟雷斯库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的一个贸易和经济大国,而巨大的外汇储备正在使中国成为世界金融市场的重要力量。他表示,中国人民币在国际上正在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这将有利于全球避免未来新一轮的危机。他认为,人民币国际化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在谈到当前欧洲债务危机时,伊瑟雷斯库说:“我个人认为,我们面对的并不是欧元危机,而是庞大的主权债务危机,其根源正是执行欧盟财政计划不当所致。”他认为,这场危机将迫使欧盟解决所有悬而未决的问题,因此欧盟走出这场危机后将变得更为强大。

  伊瑟雷斯库1990年9月起执掌罗央行,1999年12月至2000年12月曾出任政府总理。新华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