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两党分歧大 美高官力挺债务上限协议

2011年07月26日 07: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两党24日在如何削减财政赤字以及提高债务上限的问题上仍分歧严重。民主党和共和党提出各自方案,没有统一意见。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5日说,她对美国国会达成提高债务上限协议有信心,美国会找到一个解决方案,打破关于政府债务的政治僵局。

  两党各说各话

  到25日亚洲金融市场开盘时,美国两党仍未达成统一的方案。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议员里德24日晚上在白宫与奥巴马举行会晤,讨论下一步的举措。据民主党人士表示,里德正在研究一项备选方案,该方案的内容是在国会未能就谈判取得进展的情况下,将债务上限提高至2.7万亿美元。里德的备选方案将综合所有减少联邦开支的赤字削减措施,方案中将不会包含新的加税政策。

  根据里德的方案,债务上限提高后就足以支撑联邦政府到2012年底的开支,从而避免明年需要再次探讨该问题。

  众议院议长、共和党议员博纳24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无法与众议院民主党议员达成共识,共和党将独立提出方案。他称,他正努力在仅剩的时间里找到可行的、两党都认同的解决方案。他当日还就债务上限谈判向众议院共和党议员发表了简短讲话。他表示,他将继续推进自己提出的削减财政赤字并在2011年底前提高债务上限的方案。

  根据共和党的最新提议,将分两个阶段提高政府14.29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第一阶段削减1万亿美元支出的计划,将债务上限立即上调约1万亿美元,这将使得美国政府得以支撑到今年年底。该方案第二阶段的上调规模,取决于一个赤字削减委员会的建议而定,如果方案获得采纳,债务上限将在2012年1月份再度上调。赤字削减委员会将提出一系列修改社保和税改的建议,此举最多有望削减3万亿美元的赤字。

  美高官对协议达成有信心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5日保证,美国会找到一个解决方案,以打破关于政府债务的政治僵局。  

  希拉里当天在中国香港对商界人士发表演讲时说:“我相信国会将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并和奥巴马总统一起采取措施来改善美国的长期财政前景。”希拉里还说,华盛顿目前针对债务问题的政治争吵非常激烈,但这种争吵在美国政治生活里早就成为常态。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24日也表示,美国债务出现违约的后果是不堪设想的,他敦促国会尽快达成提高债务上限协议。

  一些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很可能在未来几天就提高债务上限以避免违约达成短期性妥协,美国能够避免违约的可能性仍很高,但美国的声誉会因此受到长期的、实质性的损害。   

  美国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首席执行官埃里安24日在媒体撰文称,美国国会可能在最后时刻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妥协。埃里安称,美国领导人很可能在未来几天就提高债务上限以避免违约达成短期性妥协,但重要的是这不仅令美国评级仍面临相当大的调整风险,也无助于消除困扰美国经济的不利因素。

  记者 黄继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