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知名国际信用机构发布最新商务环境评级

2011年07月27日 14:3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知名国际信用机构科法斯发布的最新商务环境评级显示,尽管与2010年相比,新兴国家的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科法斯仍对其保持稳定增长持有信心,此次科法斯对位于中欧、拉美及非洲的七个新兴国家的商务环境评级进行提升,而希腊和塞浦路斯的商业环境遭到降级。

  科法斯预期新兴国家的经济增长可在2011年达到5.7%,与同期发达国家1.8%的预期增长形成鲜明对比。新兴国家如此强劲的增长与其商业环境的改善息息相关。

  科法斯于四年前首次发布商务环境评级,该评估的独特性在于它包含了科法斯承保以及国际应收账款管理的付款记录。

  科法斯此次调高三个中欧国家的商务环境评级包括:波兰(从A3升至A2),立陶宛(从A3升至A2),马其顿(从C升至B)。这三个国家在公司财务信息获取方面都有所改善。

  相比之下,希腊和塞浦路斯的商务环境评级降为A3,这使他们位列欧洲商务环境评级最差国家之中。只有罗马尼亚(A4)和保加利亚(A4)的评级比其更差。科法斯表示,获取这些国家的财务信息是非常困难的,并认为这些国家企业的付款状况日趋恶化,应收账款回收的愈加困难。塞浦路斯降级的另一原因在于其不透明的银行体系。

  与此同时,希腊(B)与塞浦路斯(A4)在国家贸易风险评级方面也遭到了降级。这一系列的降级反映了希腊主权债务危机已通过各种渠道影响到了商业企业:公司难以获得银行信贷,即使获得了也必须付出高昂的代价。随着经济衰退,宏观经济环境的进一步恶化,许多企业被推到了紧缩预算政策的风口浪尖,导致其无法收到政府的及时付款。

  在此次发布的评级中,科法斯将哥伦比亚商务环境评级提升至A4,高于新兴国家的平均水平,并在拉丁美洲中位列第一。

  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三个国家的商务环境评级有所提升:加纳(从C升至B),莫桑比克和坦桑尼亚(均从D升至C)。这三个国家升级的部分原因在于其在反腐败斗争中所取得的成果。

  然而,科法斯表示,莫桑比克和坦桑尼亚披露的财务信息远低于法律所规定的义务,这意味着财务信息在这两个国家仍难以获得。加纳取得的进步显著,这可从其在世界银行排名高于平均水平中看出。

  科法斯首席经济学家表示:“自2007年科法斯推出商务环境评级以来,已修订了十几个国家的评级信息,从而反映了新兴国家在支付记录上的改善。此次,七个新兴国家的评级上升,也进一步佐证了科法斯一直以来所持的观点:即新兴国家贸易风险正不断改善,它不仅仅是由于这些国家经济更富活力,也与这些国家的结构性改善,也就是国家治理的改善密不可分。”(厉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