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稳健型投资者看好 5年期国债又成抢手货

2011年07月27日 15:10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建行营盘东路网点,各期限国债全部售罄;晚报大道上邮储和中信银行网点,1年期国债额度存量不多,3年期和5年期全部售罄……昨日是电子式储蓄国债发行的第二天,记者在星城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全国自25日发行的电子式储蓄国债发行重现了往昔的火爆,其中5年期更是重新成为了抢手货。

  “这期国债太火爆了,我8点31分上邮储的网银买就没有3年期和5年期的额度了!前几次发国债都没这么火啊,难道是因为加息了?”上班族小易称,他打算将户头里几万元闲钱买3年期的国债,但没抢到。记者采访了解到,在房产投资受限、基金半年业绩一塌糊涂、股市持续振荡、投资理财渠道日益收窄的大背景下,不少市民重新关注有“金边债券”之称的国债。就本期国债而言,发行利率也是创下了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新高。其中,1年期国债年利率3.85%,高出同期定存0.35%;3年期国债年利率5.58%,高出同期定存0.58%;5年期国债年利率6.15%,高出同期定存0.65%。

  记者昨日从人行长沙中心支行国债科了解到,由于本期国债发行相应地向上调整了年利率,其对普通市民的吸引力不亚于理财产品。其中,5年期国债更是备受青睐,据称长沙银行的5年期额度在发行首日就被认购一空。

  “虽然国债收益跟一些高收益理财产品无法媲美,但其稳定性、流动性均不错,较对稳健型投资者的胃口。”银行人士提醒,若需提前变现兑取本期国债,需按兑取本金金额的1%。收取手续费。需提醒市民的是,今年下半年仍会有几期国债发售,不妨密切关注发行消息。此外,首次购买电子储蓄国债的市民需先开设账户存好钱,认购时可节省时间。(记者 李素平 实习生 夏慧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