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农发行今年已发放夏粮收购贷款319.3亿元

2011年07月27日 20:0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农发行已发放贷款319.3亿元,支持收购小麦310.9亿斤。

  农发行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夏粮收购主体趋于理性,没有出现去年新粮上市的抢购现象。而小麦最低收购价预案目前没有启动,夏粮收购信贷投放呈现出市场化收购占主导的显著特征。

  这位负责人说,农发行积极支持市场化粮食收购弥补了最低收购价预案不能启动的市场空白,有效解决了农民卖粮问题。

  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农发行累计发放市场化收购贷款255.1亿元,同比增加115.6亿元,支持企业收购小麦246.4亿斤,占收购总量的79%,同比多收117.7亿斤,增幅为91%。

  农发行预计,目前小麦收购价格基本稳定,各类收购主体收购意愿比较积极,可以满足农民售粮需要,总体上不会出现“卖粮难”问题,且今年小麦最低收购价预案启动的可能性不大。

  另据了解,今年,农发行加大了对中储粮企业轮换收购的信贷支持力度,加大了轮换贷款的支持范围。截至7月10日,农发行累计发放中央和地方储备小麦轮换贷款48.6亿元,同比多放29.5亿元。(记者 赵晓辉、陶俊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