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钱生钱,借我们一双“慧眼”吧

2011年07月27日 21:02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理财产品逐渐成为投资者的焦点选择时,却有一类这样的理财产品,那就是预期收益率很高但实际收益率低于预期或为零的理财产品。持有这类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无论最终能保本还是非保本,都不能实现预期的理财计划。随着通胀高企,事实上他们最终拿到手的钱还是贬值了。

  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异常火爆,各商业银行共发行理财产品9371款,较去年同期产品数量增加5170款,增幅达123.1%。理财产品不仅发行数量激增,收益率也持续上涨,尤其是短期产品收益率涨幅惊人。

  不过,“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上半年零、负收益产品共14款也均为结构性产品,主要是与海外指数、基金、股票及票据挂钩。而华夏银行一款原本投资期限为1年的理财产品,经过展期累计投资期限为726天,但通过这726天的“理财”,投资者并没有得到分毫的收益,反而是大亏了44.8%。

  与此相反的是,在上半年到期的理财产品中,东亚银行的“如汇通(美元)”系列1以年收益率32% 拔得头筹。

  正32%与负44.8%,同样是银行理财产品,最终的收益差异却是如此之大,这提醒投资者——下半年选择理财产品要有一双“慧眼”。

  目前,尽管通胀不断飙升,央行利率也再次上调,但是银行理财市场的利率却不涨反跌。投资债券和票据市场的主流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已由6月底时最高逼近7%的水平,全线下跌至6%以下,理财抗通胀的难度明显加大。

  而不久前,市场出现的长短期产品收益率倒挂、违规销售、利用理财开展委托贷款等乱象终于引发监管层运用“重典”来治。银监会叫停银行理财资产池中涉及委托贷款、信托转让、信贷资产转让、监管套利的票据以及高息揽存、银银合作等行为,也使得银行的操作空间下降,收益率势必下降。下半年理财市场恐将难以再现上半年的高收益。

  在通胀水平高达6.4%,且可能继续上冲的情况下,理财收益率需达到6%以上,才有可能抵抗通胀,前期大受市场追捧的债券票据类产品,已无法胜任。因此,要实现抗通胀的目标,必须承担一定的风险,可选择银行挂钩条件较为宽松的结构型产品。

  钱生钱,却是负收益,这让我们伤不起。面对波动的市场,握紧“钱袋子”,做好资产配置,让我们的资产保值增值才是王道。(来从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