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沈骥如:美国股市暴跌存在炒作因素

2011年08月09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沈骥如:美国股市暴跌存在炒作因素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9日电 8月8日的全球股市“黑色星期一”令市场不安情绪增加,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沈骥如在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美国股市暴跌可能存在炒作因素。

  近日,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宣布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从AAA下调至AA+,评级展望负面,从而引发全球金融市场震荡波。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沈骥如、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郭宪纲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间探讨美债降级事件。

  沈骥如表示,共和党和民主党就债务上限的协议存在妥协的成分。奥巴马在演讲中曾表示,美国国内的富人得多收一点税,社会保障方面的医疗开支也要做适当地减少,实际已经是一种妥协的姿态。如果两党就债务问题达成一致,也将利好股市,使股市上涨,其中不乏炒作的因素:美国利用这一次事件狠狠震仓,使风险偏好小的投资者退市,然后美国买进,再通过一个好消息,比方说美国的两党达成减少赤字的一致,使股市猛烈地反弹。

  沈骥如还表示,美国历史上有过几次黑色星期一、黑色星期五,过不了多久就往上弹,这种现象有股市规律在里面,也有炒作的成分在里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