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传光大H股发行规模锐减 银行业见"最后利空"

2011年08月09日 14:4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有港媒称,光大银行定于4日向香港联交所申请公众持股豁免,从而大幅减少发行规模。这也许是近期的最后利空:针对银行的看空报告似暂告一段落,银行股出现“价值洼地”;随着中报的陆续出台,有券商分析师认为银行股将站稳脚跟并上行。

  光大公众股锐减四成

  日前有传言称,光大银行定于4日向香港联交所申请“公众持股比重豁免”。这通常是由于市况不佳,发行人主动缩减规模以保障成功发行。

  根据港交所规定,在香港挂牌上市的公众公司,至少要向公众股东发行25%的股份;但若发行人预期上市时市值超过100亿元,则可发行15%至25%的股份。业内人士测算,若光大的公众持股比重得到豁免,按最低15%的比例发行,发行规模缩减为71亿股,比原计划锐减四成。

  银行“债务危机”论调淡去

  由于被指“财务欺诈”,“中概股”一度受海外投资人狙击;再后来投资人将枪口对准内地银行股,直指地方平台贷款的风险问题,加上经济环境不稳定,银行股一路狂跌。

  “我们认为,市场对融资平台和再融资问题过于悲观,导致银行股价值低估。”安信证券银行业分析师杨建海说,银行股已形成“价值洼地”———至昨日收盘,内地银行的A股较H股有明显折价:招商银行A股收12.13元,H股收17.76元;农业银行A股收2.66元,H股收4.04元;交通银行A股收4.72元,H股收6.50元……

  如今,“平台债不伤及银行根本”渐成市场共识。华鑫证券研究院刘志平认为,今年二季度是银行全年业绩的高点,预计全年银行业净利润增速为25%左右。“随着地方融资平台贷款和再融资问题的明朗,银行板块将享有估值的提升,我看好银行板块在中报前后的表现。” 记者曾颂,实习生江玲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