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ATM收费“悄无声息” 市民:我的钱就这么飞了

2011年08月09日 16:58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同城跨行取款50元,竟收4元手续费!”昨日接到市民何先生反映:ATM机上不显示已扣除的手续费,机打小票手续费一栏也显示为零元,我的钱就这么“飞”走了?记者调查得知,部分银行ATM机系统设置标准不一,导致“待遇”不同。多家银行手续费收取标准不一,致使消费者“被收费”。

  “昨天我在第三大街一家银行的ATM机上跨行取了50元,竟收了我4元的手续费,而且取款时并没有收手续费的提示。”何先生告诉记者,“ATM机上没有显示收取手续费,打出的小票上手续费一栏显示的也是零元,但是我的手机与银行卡绑定,存取款提示短信显示支出为54元,收了4元的手续费。”

  随后记者来到该银行咨询,“同城跨行取现一般都是收取两元的手续费,至于为什么收了4元,要去问您的刷卡银行。”当记者问及为什么打出的小票也没有显示手续费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每台ATM机类型不同,系统设置也不一样,所以有的显示有的不显示。”

  中国银联客户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跨行取款手续费没有统一标准,均以各家刷卡银行自己定制的标准为准,有的银行对特殊的卡有特别优惠政策,例如,每月前5笔同城或异地跨行取现免费等。但也有部分银行手续费收取较高。

  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

  中国农业银行单笔收费2元

  中国工商银行单笔收费2元

  中国交通银行单笔收费2元

  中国银行单笔收费4元

  中国建设银行单笔收费2元再加上取款额度的1%(最低2元)

  天津银行单笔收费2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