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欧盟和IMF向葡萄牙第二批援助款发放亮绿灯

2011年08月13日 10:37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经过长达两个星期的考察之后,来自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专家们12日给葡萄牙第二批援助款的发放开了绿灯。

  专家们认为,葡萄牙目前正在实施的紧缩政策是可信的,能够帮助葡萄牙政府实现赤字削减的目标,因此可以发放总额为115亿欧元的第二批援助款。但专家组同时表示,更为艰巨的困难还在前头,葡萄牙银行业必须努力以实现通过市场的手段实现融资,因为这对葡萄牙经济恢复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葡萄牙政府此前向欧盟和IMF做出的承诺,葡萄牙到今年年底将把其财政赤字从2010年年底的9.1%降至5.9%。为此,葡萄牙政府实施了一系列节支和改革政策,包括具体冻结公务员工资和养老金增长、削减公务人员数量、削减对部分地方政府和公共机构的资助,增加税收,推行大规模私有化政策,进行劳动力市场和法制改革等等。

  就在欧盟和IMF的专家组宣布其考察结果之前,葡萄牙财长加斯帕尔宣布将把原定2012年开始实施的电力和天然气加税政策提前至今年10月份。新政策实施后,葡萄牙的电力和天然气的税率将从现在的6%增加至23%。 (记者 丁大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