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索罗斯:葡萄牙希腊宜退出欧元区

2011年08月15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国际金融炒家索罗斯早前指出,一个较弱经济体“无可避免”最终要退出欧元区。他昨日终于“开估”,认为希腊须循“序渐进”地同时退出欧盟及欧元区,葡萄牙亦应“紧随其后”,避免欧债危机恶化。

  葡萄牙及希腊分别在国内推行紧缩政策,以换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财政援助。索罗斯接受德国《明镜》周刊访问时称,希腊债务问题一团糟,应及时斩缆,以免拖累欧盟及欧元的长远发展。

  他认为欧元区国家是时候接受发行“欧元债券”,以便为各国债务提供再融资,确保欧元系统可正常运作。据指德国反对共同发债,索罗斯指该国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有责任制定欧元债券的发行规则。索罗斯表示,自己无意狙击欧元,因持有大量美债的中国对欧元有兴趣,会协助欧洲渡过难关。(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