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标普总裁离任花旗COO接任 “敏感”时期引猜测

2011年08月24日 09:3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的母公司麦克劳希尔公司昨日宣布,标普总裁戴文·夏尔马将离职,而花旗银行首席运营官道格拉斯·彼得森将从9月12日起接替他的总裁职务。

  根据声明,夏尔马将留任至今年年底,担任标普的战略评估顾问,离职后他将“寻求其他机会”。声明称,自去年年底标普被分为两个独立的机构后,该公司便开始了寻找继任者的工作。

  现年55岁的夏尔马出生于印度,2007年次贷危机期间临危受命,接任标普总裁一职。当时各家评级机构正因金融衍生品评级问题而饱受外界质疑,他不得不频繁接受参众两院的质询。他还主动配合美国监管改革,率先公布了一揽子整改举措,带领标普渡过了难关。

  据国外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这一人事变动大约在半年前就已决定,主要原因是标普将数据、定价以及分析业务从评级业务中分离了。

  也有分析者怀疑,夏马尔的离职恰好发生在标普下调美国评级短短两周后,此举有“脱身”之嫌。

  三菱UFJ证券公司信贷策略师Noel Hebert表示,“如果这是一个计划好了的退休计划,它应该以一种完全不同的方式去处理”。

  华尔街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称,夏马尔是因为“讲真话”引起了美国政府的不满才被换掉。

  对此,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研究员张永军昨日表示,由于时间敏感,夏马尔的离任不免令外界产生联想。

  张永军认为,这只是正常的人事更替。他表示,标普下调美国的评级确实反映了美国主权债务风险加大的现状,而以标普的地位和赢得的声誉来看,不太可能为了美国政府的“面子”而决定一个人的去留。他还称,作为一个大公司,新总裁上任后应该不会对标普的评级业务产生太大的影响,而标普给予的美国主权债务评级更不会因此而改变。(记者沈玮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