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太阳能热水器被冰雹砸坏 保险可理赔

2011年08月24日 10:12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家住沈阳沈河区万柳塘路一小区的李女士和邻居家的太阳能热水器都被冰雹砸坏了真空管。不过,让她窝火的是,自己家保了财产险,可保险公司却拒绝理赔。

  昨天早上,李女士发现,放在楼顶太阳能热水器的几根真空管已被冰雹砸碎。由于家里买了长效的家庭财产险,李女士

  便拨打了中保财险的理赔电话。保险公司的服务人员告诉李女士,她虽然保了家庭财产险,但只对室内财产负责,室外财产受损则不在理赔范围内。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中保财险沈阳理赔中心非车险部经理李闵。李经理告诉记者,财产险包括许多种,理赔的范围也不一样。李女士保的是长效财产险,按照合同约定,只对室内财产,包括家电、装修、家具等物品进行理赔,而对于太阳能热水器则不予理赔。当然,如果保户在保财产险的时候在特殊要求一栏中添上要求对太阳能热水器进行保险的要求,那么此次就在理赔范围内。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太平洋保险、平安等多家保险公司,他们均表示,室外太阳能热水器真空管破碎不在财产险承保范围。

  昨天下午,沈阳皇明太阳能热水器维修处的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8月21日的一场冰雹让他们的工作人员从一早就忙得脚不沾地,现在都接了100多个维修电话了,都是真空管被砸碎的。李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一般的太阳能热水器真空管都有防冰雹的功能,一般的冰雹也起不到破坏作用,但8月21日晚的冰雹实在是罕见,所以真空管频频被砸碎。

  李先生告诉记者,一般的太阳能热水器都有十几根真空管,一根管的换新价格最低也得100元,如果碎了8根,就得800多元,确实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