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七夕过后 山东金首饰18天内四次调价

2011年08月24日 11:2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3日,日照市各大商场首饰专柜千足金首饰价格普遍上涨,涨幅最大的每克上涨16元,最低的也上涨了10元。目前,日照各商场中,千足金首饰价格最高达到每克492元,最低也要每克450元。

  23日下午,在市区烟台路一家大型购物广场,一个首饰售卖专柜的金首饰价格已经上涨。“23日上午刚调的价,昨天还是480元,今天涨了12元,现在是492元每克。”一位营业员说。

  “我们这边昨天的价格是473元每克,现在是485元,涨了12块钱。”海曲路一家购物广场的首饰专柜一位营业员说。在该商场另一家专柜,营业员告诉记者他们的价格也比22日上涨了十多元,不过涨价后该专柜金首饰的价格为每克450元。

  在市区一家金店,门口的价格牌上清楚地标示着各种材质首饰的价格,记者看到,其中黄金首饰的价格是每克468元。

  据了解,七夕之后,千足金的价格一直在上涨,“8月6日七夕时候是每克430元,8月10日调了一次价,13日调了一次价,20日又调了一次价,到23日又调了一次价。18天,千足金每克涨了55元。”银座策划部张部长说。

  一商场营业员告诉记者,来买首饰的市民大多是为了婚庆。“马上就到了中秋和国庆,又到了婚庆集中阶段,黄金销售肯定会迎来旺季。”

  金价上涨快,不少市民改选银饰或玉石,“千足金价格对我来说太高了,所以我还是选择银首饰。”一位正在选购首饰的市民说。她本来准备给儿子买一个挂坠,但因为价格太高只能退而求其次。

  在几大购物广场和金店,记者发现,不少市民更多地选择了银饰品或者玉石,金首饰专柜的顾客并不算多。

  “除了准备婚姻或者节日庆祝,现在不少市民购买黄金是为了投资升值。所以黄金销量相比较以前是有所提升,但是最近价格持续上涨还是对市民的购买热情有一些挫伤。”一黄金首饰专柜的工作人员说。

  针对目前黄金价格持续攀升的现状,记者联系到了山东万格黄金分析师于曜,于曜分析道,“催升黄金价格的直接原因是通货膨胀的预期太高,还有就是欧洲债务危机和美国QE3(第三次量化宽松)。”于曜说。据于曜分析,欧洲债务危机和美国QE3导致欧元和美元贬值,黄金就成了目前来说最保险的投资方式。(记者 刘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